南雪既白

时日低矮而天下羊白。



不要害怕啊。


压力大、心情不好,大声哭出来也好。


我和你说说我的经历吧。


我高二前期、高三后期虽然说不至于每天哭四五次,但也总是莫名其妙流眼泪,有时候上着上着课就哭了,有时候刷着刷着题就哭了。


我想告诉你,这样真的很伤神、也伤身,所以期间我会周期性发烧、会浑身无力、会莫名焦虑烦躁。


这些我有和妈妈、哥哥、姐姐说过,他们会安慰我,会说不要紧、说别给自己太大压力、说妹妹没关系的、说别想那么多,其实看到他们说的这些我更是泪流满面…


实在过于难受,我会大中午去操场狂奔、打开厕所水龙头嚎啕大哭、写乱七八糟的日记、听些纯音乐、周六半天假出去走走…收效甚微,但有胜于无。


后来高考完。


和班上一朋友一起去玩,她突然说:“xx(昵称),你高三过的很不好吧,我有次上课无意中看见你在哭,但那时候我不敢问你怎么了。”


去学校拿档案时,班主任和我说:“xxx(我名字),你啊,心态太不稳了。”


我妈在得知我想复读后死活不肯,怕我会疯。


原来身边的人都知道我处于一种什么状态,我以为我在孤身和那些伤心难过作斗争,其实好多人在默默陪着我。


现在,我已经好了。


遇到了好多有趣的人,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。


话多了好多、性格变了好多、时不时说些俏皮话、时不时撒点娇、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去吐槽:空间、微博、和关系好的朋友,但是是用惹人发笑的语气,他们会一边哈哈哈一边说抱抱我。


当然,我还是会偶尔不开心、会不想说话、会摆臭脸、会陷入犄角旮旯,我还是会哭,只是也会在这些情绪过后又开心好久。


和你说这些,其实本质上是想以另一种方式陪着你。


你说让我们和你说一句话,我想说,你轻轻加油一下,只是轻轻加油去开心点。


我可能不会说让你别放弃学习,因为我知道大部分默默流泪的人都是心里太知道高考的意义了,所以自己本身就不会舍弃。


关于鸡汤,我看过很多,却说不出来,有一些鸡汤总能间歇性鼓舞人心,持续性让人依恋,没什么大作用。


但高三也确实需要一些正能量的东西。


说了这么多,呀,我要去吃早餐了。


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,也不知道有多少相同“症状”的人能看到,但我想说:


不要急、不要紧、轻轻加油一下,只是轻轻加油去开心一下,拜托了。


如果有需要,如果高三的日记还能找出来,我能贴一点出来,让它们陪陪你,陪陪你们。

评论

热度(6)